Older Blogs Review

Powered by Stuff-a-Blog

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

意見回覆(2)

過了那麼久

.
.
.

一點改進也沒有
真不知是嘴巴上說說還是什麼?

早說口氣很重要
話說出口前請先想想
會不會傷到人?別人聽了會不會不舒服?
總是以為很幽默,殊不知已傷到人
建議看看這篇文吧 --> 會做事也要會說話
有沒有幫助我不知道,但多少對你、我、對大家都好

最近大家對數學系的一些行為甚不滿意
但我認為沒必要互相嗆來嗆去
就猶如今日數學系在等車時不經意的幾句話,又造成了光通和數學間的不愉快
我一直都覺得『少一個敵人、多一個朋友』
雖然總是會有一些人就是不甩你,硬是要亂吠
但只要自己表現得體,行為端正,不用刻意去在意他
這種人也只會自討沒趣罷了



從大一開始到現在,你已經樹立了不少敵人了
甚至連以前常跟你鬧在一起的我也都感到無奈
我也不希望失去你這個朋友
但別總是說你都第一個軟化的人
該說的時候,還是要有勇氣並委婉的說:『我不喜歡你這樣說(做),請不要再這樣 ; 你的行為令我感到不舒服 ; ...等』
不要以為順應別人或唱反調是好事
以上不只是你,更是我或許多人應該要學習的!



另外做事情方面
也是盡量能做到『說到做到』
答應別人的事情一定要完成,不能如期完成定事先告知!
不要人家已經交待好預定實行的事
而你卻一再地拖拖拉拉,甚至已經到了預定好的時間
一再地找藉口拖延,甚至到最後鬧到大家都不愉快
草草收場,不歡而散
何必呢?
何必呢?
何必呢?


自己的事情請自己管理好
別人交待的事也盡力去做
都已經大學生了!
不!已經成年了!
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吧?
別只是說說『好~都是我的錯、都是我不對』敷延了事
做錯事請細心仔細思考
真的是你的錯,未來切勿再犯並改進
不是你的錯,也請以此作為借鏡

前面所說的,是對你說,更是對我自己說
雖然我自己也沒有完全做到
我承認我不是個完美的人,但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去實行
我也不喜歡別人在背後說我的不是
但如果自己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,而且不影響到別人
哪裡有"不是"可以讓人說?


如果你看到這篇後,心裡忽覺怒火中燒,看到的每一字如芒刺在背
為了您的健康著想
請您儘快點選視窗右上角的"X"關閉視窗以免感到刺目
並且依舊作你原來的自己
和大家快快樂樂的生活
如此我們也可少說點話,避免紛爭
共處一個和平快樂的世界!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會改進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