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lder Blogs Review

Powered by Stuff-a-Blog

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

一句話

考電磁學的前一個晚上...



一堆人又是在埋頭苦讀
包涵我在內...
總覺得電磁學的理論還是一樣的深奧
有種怎麼讀都讀不通的感覺


就在我的中場休憩時間即將結束前
先不論他為甚麼會說這句話
黃瓜菜先生跟我說:『世紀、信長、讀書都輸人,你還有什麼贏別人?』
我知道他這句話應該只是玩笑話,但我卻完全不會生氣
當下我心想:『對耶...,我好像沒一樣贏別人...』

以班上來說
Ethan大哥的攝影技術算是數一數二﹔
榆文的桌球技巧我現在還是無法超越﹔
肥蟲的人際關係、交際能力 我自嘆不如﹔
咦貿重灌(電腦)能力,我甚至連重灌都不會﹔
黃瓜菜的程式邏輯,人家都在寫遊戲玩而我還是陷入無限迴圈的泥沼中?
還有一堆人如亮亮、迴紋大姐、show哥...等,成績總是名列前茅

而我好像沒什麼特別突出的耶...

雖然有點感慨,

還是趕快找到自己的強項吧!
我不喜歡輸人的感覺!
一旦讓我發現自己的長處
哼!我一定不會讓人比我強!
世界這麼大,強者一定一拖拉庫
不過我一定要成為頂級的那一群
不想再成為平傭的中間份子了!


by the time
先讀電磁要緊!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你桌球很強
壘球投手也很棒:)
考試也有進步了不是嗎?ヾ(●´▽`●)ノ

匿名 提到...

我怎麼記得這句是在說我...
除了遊戲強沒什麼用
我沒幾項贏你的阿~ ~

匿名 提到...

而且...
我覺得平庸沒什麼不好哩
不要過不去就好
一直想要比別人更強的心態
不見得能有多大的正面幫助阿..

匿名 提到...

現在社會沒有比較突出的強項
很容易就被淘汰掉阿...

不想只是運動"似乎"比較好一點
我也沒有像體育系學生專攻運動
運動只是休閒呀~
希望其他方面能有所進步!

大家一起努力吧!

superbtman 提到...

我想,這麼之前的文章我PO意見應該是看不到吧,不過我還是有感而發...

其實,強中自有強中手,不論你再強,他們再強,一定有人比更強。

我們要了解的,除了是技術、遊戲規則、法規、語文...等等所謂的“知識”之外,最重要的是藏在這些知識背後的“想法”,也就是所謂的哲學,例如你如果賣雞排,你賣雞排的哲學是什麼?你玩樂高,玩樂高的哲學是什麼。

這個世界並不是每樣東西都有分數,都有儀器可以測量,並且評斷“它”的好壞,就像拉麵一樣,濃的拉麵未必好吃,一個百吃不厭的好吃拉麵吃久了還是會膩,但是一個好吃的拉麵卻可以賺進大量的財富,卻沒有儀器可以測量這碗拉麵究竟是有多少“好吃度”?

一樣,就像我之前跟你提過的,只要你有想法、有熱情,入門了你就是高手了,真的拿著你的想法和熱情,當你對(賣雞排、煮拉麵、棒球、登山、信長、電磁學...等等)一入門,你就是高手了。

那麼,還又誰比你強呢?就算有也還是有人比他們強,就算他們真的超強,有誰規定你以後不會比他們強呢?